船舶机械对中

Easy-Laser的对准系统可用于不同类型的船舶推进系统,例如螺旋桨轴,吊舱和喷水器。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为各种其他应用提供解决方案,例如直线度和平面度。

完整但定制的解决方案

我们用于海洋工业的激光测量系统既用于建造新船,又用于维护工作。一个主要的优势是能够组合来自不同Easy-Laser测量系统的零件以优化针对不同类型用户的功能,而不必投资于多个不同的完整系统。例如,将轴对中系统与激光发射器结合使用以测量平面度和传动线的直线度。它具有成本效益,对于只需要学习一种类型的测量系统的技术人员来说是一个优势。螺旋桨轴传动线可以根据船舶设计由不同的零件组成;传动轴,轴承座,尾管,变速箱,电机,联轴器。通常,您需要将组件对准直线(或根据预定曲线)。

传动轴和变速箱的对准

传动轴和主机或变速箱的对中通过轴对中设备进行,测量设备安装在联轴器的两侧。使用绕轴或联轴器的链托架或坚固的磁铁底座安装测量设备。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将其中一个测量设备放在电动机的飞轮上。Easy-Laser的测量程序只需旋转40°即可进行测量。如果轴难以旋转,或者管道连接或其他船体部件受阻,则很有用。测量结果显示了如何从侧面匀速和调整电动机/变速箱以使驱动线伸直。使用实时值调整到正确的位置。

轴与安装在联轴器两侧的测量单元对齐。

轴承轴颈相对于尾管的对准

   拆下轴后,沿中心线可将激光束用于管和轴承轴颈。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孔对准。Easy-Laser E950就是其中一种测量系统。 。由于测量是在轴承的中心进行的,因此该仪器适用于小直径和大直径的轴。测量方法是基于将激光发射器安装在船尾管一端的轴向表面上(或齿轮箱法兰上或最终支撑轴承中),而检测器单元则放置在轴承轴颈中。如图所示,将测量值记录在轴承套中一定距离处。测量程序进行计算,然后在垂直和水平轴上显示位置,并在必要时显示第一和第二“斜率”。在陆地或码头上进行调整时,如果需要,可以输入补偿值以与船在水中时轴承的位置相对应。 

如有必要,还可以检查轴承的圆度。最好使用带有测量探头的支架来执行此操作,请参见图像。  

Easy-Laser可用于测量轴承游隙:将一个测量单元安装在轴上,另一个安装在机械的固定部分上。然后(借助辅助装置)抬起轴并读出任何游隙。 

在喷水驱动系统上,可能需要对准安装法兰(即垂直于轴中心线的表面)。然后需要集成棱镜的激光发射器,例如Easy-Laser D25。

尾管圆度的测量。

电机安装与检查

电机必须安装在平坦的底座上,底座的支撑平面应平行。最好使用带有扫描功能的激光发射器(例如Easy-Laser D22)和平坦度软件来检查平坦度。这适用于电动机和柴油发动机。 

检查柴油发动机的主轴承和凸轮轴承(去除相关轴)的直线度。这是通过Linebore系统完成的。一种间接的测量方法是检查电动机底座的平直度,这可以表明机器的安装/安装不正确(参见图)。

检查轴承轴颈的中心线(二维直线度)。

 

皮带驱动系统

例如,在汽车轮渡中,驱动系统有时可能会包括强大的皮带轮/皮带轮(见图)。XT190等基于激光的皮带对中测量系统非常适合这种特定类型的应用。船上可能还存在其他由皮带驱动的系统,这些系统需要对齐才能消除振动,提高效率并延长皮带更换之间的时间。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轮渡上的皮带组件。两台电机为一个驱动轴提供动力,该驱动轴又与360°旋转的螺旋桨舱相连。

船上需要对准的其他机械

支撑系统中的旋转机械(例如柴油发动机/发电机,舱底泵和原油泵等)与传动系统使用相同的轴对中设备进行对准。无论船舶是在码头,在码头还是在海上(有时工作受船舶在水中的运动影响),该测量系统都可以提供相同的高质量对准结果。使用Easy-Laser,您还可以检查方向舵,泵,绞盘和绞盘底座的平整度。

 

针对不太常见的对齐问题的定制解决方案

Easy-Laser在船厂的测量和校准领域拥有广泛的知识。我们为“单轴承传动系统”开发了对准解决方案,并为带有无切缝轴承(水润滑橡胶轴承)的传动系统定制了解决方案。

根据您需要调整的应用程序,我们可以组合满足您特定要求的测量系统。通过巧妙地组合例如孔定位系统和轴定位系统中的组件,您可以获得极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这使Easy-Laser非常适合需要广泛任务的服务公司和机器安装商。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现场对准”,他使用Easy-Laser,并且是船舶应用领域的专家

船舶和造船厂的其他应用领域 

  • 舵杆可以与中心线对齐,并且角度正确。  
  • 大型舱口盖铰链的中心线(孔对齐)。  
  • 调整船体截面以扩展船舶。 
  • 用于散装物料和液体的装卸的泵系统和运输机。

 

  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激光对中仪,Easy-Laser激光对中仪,SKF激光对中仪,fluke福禄克激光对中仪, Fixturlaser飞翔激光对中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