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kshooter可视化测漏仪的应用一般人平均可接收到音波的门槛是16,500hz。虽然有些人可听到约21,000hz,但超音波通常是指频率高过20,000hz的波段。因为超音波是高频的,所以是短波。性质不同于可听到的音波或低频音波。低频音波比高频音波需要较少的声音能量来通过相同的距离。超音波探测仪所用的超音波技术通常是指空测(air-borne)超音波。

超音波实际上是由所有形式的摩擦所组成的。例如将姆指与食指互相摩擦,就会产生超音波范围内的信号。虽然可能会隐约地听到这个摩擦声,但是使用超音波探测仪却会听到极响亮的声音。会听到极响的声音是因为超音波探测仪将超音波信号转到可听音范围并加以放大。因为超音波是相当低的振幅,所以放大是很重要的性能。

虽然大部份运转中的设备都会溢射出明显的可听音,然而在溢射的音波中,超音波最重要。在预防保养中有人会由简单的听音以决定轴承损坏。但在超音波范围内的变化常常会因为无法被接收到而忽略。当轴承在可听音的范围听起来是损坏时,已经需要立刻换修了。超音波提供可预测的侦断能力。当超音波范围内的音波开始改变时,仍有时间来计划适当的维修。

在测漏方面,超音波提供快且正确的方法来定位微小及粗大的泄漏。因为超音波是短波,所以在泄漏端可以清楚、大声地接收到泄漏的超音波成份。在噪杂的工厂,超音波的特性使其更为明显有用。大部份工厂的声音会盖掉泄漏的低频成份,使得无法使用可听音检查。因超音波探测仪对于低频声无反应,只听泄漏的超音波成份,所以借由扫瞄测试区,使用者可以快速找出泄漏源。

压缩空气泄漏检测 
压缩空气泄漏是工厂***的浪费之一;同时泄露会造成系统压力降低,甚至造成执行机构动作迟缓或拒动;也会造成空压机负荷增大,浪费10-15%的电能,缩短空压机电机寿命。因此,压缩空气系统均需定期(每年至少3-4次)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泄露并维修。而泄漏气体无色无味,泄漏产生的噪音在工厂环境下无法听到,给人们检测带来困难。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应用先进的数字净化技术检测压缩空气泄漏,将人无法听到的高频超声转化为听得见的声音,通过耳麦进行泄漏***。使泄漏检测工作简单易行,即使在最吵闹的工业环境下也能检测出来,从而为您节约大量资金。
轴承状态监测 
摩擦力监测直接表明设备的相对健康状况,使用超声检测仪跟踪高频摩擦力,可及时获知设备的润滑状态和其它机械部件(轴承、齿轮、耦合器、泵叶轮)的运行状态信息。定期检测,作为预测性维修组成部分,大大先于低频检测仪器发现故障。提前故障报警、合理计划、大大节省突发事件带来的维护费用。利用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测量数据,然后下载至电脑,进行状态跟踪和报***测。
蒸汽却水器检查  
不断上升的能源消耗使蒸气却水器成为一种昂贵的设施。最典型的故障是阀门故障,占30~40%。发生故障的阀还提供被污染的低质量蒸汽以及危险的水锤。  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就仿佛给检查者一个阀门的“内部视角”,把高频声波噪声翻译成接触源本地化的音频,检查者不会被上下游的环境噪声所干扰。  蒸气却水器上、下游的温度测量通常能对故障疏水器发出警报。可以通过选择一个非接触温度测量探头,进一步加强蒸气却水器的检查。
阀门和液压系统 
系统在线时,阀门内部阻塞或泄漏可以被准确地发现。使用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检查液压回路故障来找出内部泄漏快速而轻松。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的“接触模式”沿回路采集样本读数。检查员能清楚地确定流动方向,更重要的是故障源,即使在高噪声区域。液压柱塞上穿过密封的内部泄漏在油中产生微小气泡,随着它们从压力侧到达无压侧,它们依次“爆裂”。这些小***产生超声波能量,容易在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的耳机中检测到。调节检测器的频率来消除干扰的超声波。
泵气蚀 
气蚀通常是泵被要求运转在超出其规格的工况下的结果。小气穴在叶轮的背后发展。这些气泡破坏性地影响泵的内部组件,包括蚀损叶轮表面并留下疤痕。  纸浆厂、化学厂、水处理厂的维修人员非常清楚气蚀现象对泵部件的破坏作用。超声检测仪可以在泵气蚀现象早期将其检测出来。在使用超声检测的日常预防性维修计划中,气蚀现象检查更为频繁。将接触探头抵靠泵壳,通过检测仪器耳迈探听气泡***发出的声响,如果现象严重,故障声响就像电影院爆米花机发出的声音。这种检测性工作可以节省巨大的潜在消耗。
锅炉、热交换器、和冷凝器泄漏
用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扫描锅炉、热交换器和冷凝器中的外压力或真空泄漏。聆听相同的、与压缩气体和真空泄漏有关的吵闹声。作为定期预测维护的一部分,所有管道连接、法兰、密封和进出门都应接受检查。  冷凝器和热交换器中的管道泄漏可以用压力法、真空法、或者双声波变送器法来检查。选择适合你应用的方法,看一看你的检查时间戏剧性地减少。
往复式压缩机
往复式压缩机阀门开和关使内部燃烧发动机“呼吸”。这些阀门变脏或炭化时,它们的效率降低。尽管有缺陷的阀门的特征是熟悉的泄漏的嘈杂或紊乱声,正确就位的阀门应该是安静的。来自阀门的信号可以用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的软件分析。实时波形分析将反映代表阀门泄漏的严重锯齿峰。用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md和数据管理软件跟踪这些变化趋势并保存到电脑上。

阀门内漏

典型应用举例——「阀门内漏、液压系统内漏检测方法」

1、将仪器贴靠在阀门上游管线(如图a处)测定系统环境超声值。
2、使用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按钮调整仪器灵敏度,以测定系统背景信号,同时注意显示屏上的db读数。
3、将仪器贴靠阀门下游管线(如图b处)倾听泄漏信号。如果显示屏上的db读数小于或等于a点读数,说明阀门没有泄漏现象;如果b点的db读数相对于a点有所增加,说明阀门泄漏。
4、最后,将检测仪贴靠b点之下的某处下游管线,进行泄漏点确认。如果阀门泄漏,图中c点的db读数应小于b点读数;如果c点的db读数大于b点读数,泄漏位置应该在管线的下游某处。
5、如果阀门处于关闭状态,则几乎听不到声响。如果阀门处于打开状态,可以听到连续或间断的流动声音,这是介质流过阀体时发出的声音。
6、水处理厂可以参照leakshooter可视化超声波检漏仪的数字读数进行阀门检修后的校准和设置工作。水处理设备的闸式阀的读数一般低于5dbμv。